飒子

【王叶】孔雀与博士

哈哈哈听了一首歌《孔雀と博士》然后开了一个脑洞………

博士王杰希x孔雀叶修

一看设定就知道了:欧欧西!

卧槽写完发现,歌里的博士好像也是男的,孔雀也是公的!


叶修是一只孔雀。而他不仅是只孔雀,而且还是一只孤雀。简单来讲就是他被王杰希发现时,他的爸爸妈妈都已经不见了。于是无论叶修有没有过父母,他现在都是个没爸没妈的鸟了。

他唯一熟悉的人就是王杰希。

这个人类和他一起住在山林的小木屋里,只有他们两个生物。王杰希是个博士,搞研究的,每天就捣鼓那些瓶瓶罐罐的统计数据,等到家里东西用的差不多了就跑下山采购一阵。

叶修被王杰希安置在这里。他没有把他关起来,也没有给他栓脚链。王杰希允许他自由地活动,甚至是某一天突然自己跑回山里了。但叶修愿意留下来,愿意放弃山里逍遥得要死,还有聒噪的同伴如百灵鸟黄少天啦还有狐狸方锐一起玩耍的生活,而选择待在灌满化学试剂味的小木屋里,无非一个理由。

他喜欢上了王杰希。一只孔雀,爱上了一个人类。

虽然他清楚地知道,一只孔雀和一个人类是没有未来的,更何况他们都是雄性生物。王杰希完全无法跟他正常交流,这么长久以来,王杰希还是经常把蹭他裤腿求东西吃的行为理解为叶修在撒娇,因而把这只漂亮的孔雀搂到怀里摸一摸安慰两下。

虽说被怀中抱汉杀也不错,但叶修也不想饿着肚子啊!所以这交流是真的很成问题。

即便如此,孔雀叶修还是想着,只要跟王杰希一块儿,看着他做实验吃饭睡觉就足够开心了。时不时还能被摸摸头抱一抱什么的,多好的福利啊!至于王杰希之后要娶媳妇之类……

呸呸呸!孔雀叶修拒绝思考这个问题!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想法传达到了王杰希那里,反正王杰希是真的一直都没有结婚。他就一直待在他的实验室里,拎着沸腾的试液摇晃,脚边是他的孔雀靠着他毛绒绒的拖鞋睡软了。这时候王杰希总是轻笑着想,这孔雀要是个人,这会该打起呼了吧。

然后王杰希轻手轻脚地把这只小祖宗抱进了他自己的小窝里。

叶修在这山林间的小木屋里,可说是要多滋润有多滋润。他喜欢王杰希不是没有理由的,因为他觉得,除了王杰希,世上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人待他这么好了。即便他不小心打翻过没燃着的酒精灯,把酒精撒的到处都是。他还藏过王杰希的石棉网,因为他以为那是小薄饼。还有那些五颜六色的宛如他尾巴般美丽的药水,或圆或方的玻璃瓶罐,他通通都很好奇。针对王杰希的实验室,叶修实在是个大祸害,所到之处,瓶倒液漏。比起台风过境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王杰希呢?王杰希从没因此少给过他饭吃。顶多就是沉着脸收拾好东西,讲叶修两句。而且还常常因为叶修蹭他脖子的讨好行为给收买,缴械投降。

王杰希的挚友方士谦曾痛心疾首地数落他,王杰希啊王杰希,你这养的是宠物还是媳妇啊!这么宠着他,他尾巴还不得翘到天上去!

当时王杰希还在做饭,就顺嘴答道,就当是养了个媳妇呗。

叶修听得懂人话,当时尾巴就翘到了天上——他开了个屏,耀武扬威地顶着五颜六色如扇子般的尾巴从方士谦面前走过去了。方士谦惨叫一声,王杰希,管管你媳妇!

日子过得很快,以至于有一天,当叶修发现王杰希的头上出现了一根银丝时,才惊觉他已经在此呆了多久。他在这个人身边度过了多少个或晴或阴的夜晚,度过了多少个有风的午后。

或许他真是只成了精的孔雀吧,一只靠着荒诞的感情成了精的孔雀。不然,一般孔雀哪有活这么久的。

但比起自己长的不科学的寿命,叶修更关心王杰希头上那根刺眼的银丝。太奇怪了,他跟着王杰希这么久,从没见过这种颜色的头发!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要拔下来!

而作为一只孔雀,叶修想要把那根头发拔下来,只能用嘴扯。可是孔雀是很矮的啊,王杰希是很高的,他难道要跳起来去够王杰希的脑袋?

叶修想了很多种办法,最好的还是在王杰希睡觉的时候拔下来。但王杰希睡觉的时候,那根头发好像也一起沉睡了,埋没在王杰希棕黑的头发下,严严实实地躲了起来。叶修不敢用嘴去拨开王杰希的头发,这有可能吵醒他。于是他就只好守在王杰希的床边,屏息凝神,期待着那根头发以为外界安全,自己从里头蹦出来。

但是没有。整个夜晚都很平静,微风不愿意拂过王杰希的脸庞。叶修守了一个又一个晚上,那根银丝终究没有偷偷跑出来看两眼。

终于有一天,那根银丝从王杰希脑袋上乖乖掉了下来。但不是叶修拔的,也不是王杰希拔的,是它自己掉了下来,在窗外漏进的阳光下闪闪发光,就好像一个珍稀的宝石。

叶修昂着头,去看王杰希的脸。微风轻轻卷过,留下乱飞的草稿纸和王杰希不小心露出的白丝。叶修这才发现,王杰希的头上,已经不是只有那么一根怪胎。就好像是什么令人讨厌的传染病一样,一根银丝之后,满头银丝。

王杰希虽没有满头银丝,但他的头上开始冒白却是不争的事实。这时叶修那小小的脑袋终于理解了,白丝不是怪胎,白丝是正常现象。

因为王杰希,要开始老了。

这年冬天来得特别快。而几乎成精的孔雀开始怕冻了。一天到晚围着暖炉半径一米的地方转悠,不肯挪步。王杰希只好把他的饭食送到火炉前,看着这只被他当成媳妇养的孔雀“哒哒”地啄着饭食,吃饱后翘一翘尾巴,迈步朝火炉边的毯子上一躺,一声不响的也就睡了。王杰希暗自好笑,这孔雀是被他越养越懒了吗,竟然朝着猪的生活方式发展。

虽说如此,王杰希可从来不阻止叶修这样的生活。这只孔雀被他捡到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正常来说,可没什么孔雀会活这么久的。叶修此时,若不是暮年,那就怕是要成精了。成精王杰希也不怕,他还挺高兴。他就怕叶修是到了暮年,往后木屋子空空如也,只有一堆烧瓶陪着他,那该多惨啊。

叶修的到来,给王杰希带来太多快乐。王杰希老觉着叶修要成精也不是没有根据的,实在是叶修太精了,他做错事了会一言不发地像是在对你表达歉意,他看你心情不好会想办法逗你开心。他好像可以看穿你的一切情绪并做出对策。在这一点上,他甚至做的比很多人类都好。王杰希实在太喜欢这只孔雀,喜欢到不把他当一只孔雀,而把他当朋友。什么实验成功了什么实验失败了都和叶修说,虽然孔雀不会说话,但他会蹭蹭你的脖子。王杰希就特别喜欢叶修蹭蹭他的脖子,带着一股子撒娇的意味。

这样的生活过的太久,王杰希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养这只孔雀实在跟养个媳妇没什么区别了,简直跟对待自己媳妇似的好。

王杰希自己吃了午饭,也跑到暖炉前守着叶修。他铺了个毯子,和叶修并排躺在一起,火炉烧的很旺,衬得一人一鸟暖乎乎的。

叶修在将将沉入睡眠之际,听到耳边一声叹息,王杰希用无比轻柔的嗓音说道:

“叶修,你要是个人该多好。”

长长的叹息像是被暖炉里的火燃尽了。叶修装作没有听见似的闭着眼睛。直到他听着王杰希的呼吸声趋向均匀,才偷偷睁开眼睛。

孔雀扒着地毯,翘起尾巴,用它尖尖的喙在人类的嘴唇上轻轻啄了一下,半晌,又啄了一下。

冬天的雪景里,有一间烧着暖炉的木屋。屋里有一只孔雀,轻吻着人类的嘴唇。

他那小心翼翼的动作,仿佛是在对待最爱的情人。

-END-


最后叶神成精了,给你们剧透,但是我不写——

真的ooc了,我绝望……………动物化真的好难写………

٩(๑∂▽∂๑)۶♡给你们卖个萌!喜欢的话留下足迹噢ww评论热度都可以!

评论(1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