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子

【王叶】算命是骗人的,喜欢你是真心的




给 @古轩轩 和 @神经源√A 的生贺,其实两人都是五月初的生日,真是迟到了无比久,对不起,土下座!!!!!

艾特啥的,差点就忘了...感谢刚刚点了我两个热度的姑娘,不然我真的会忘...

不要嫌弃!我还想跟你们愉快的玩耍!!!(??

设定:神算骗子王杰希x搞笑戏子叶修,作者脑子有问题之作,套用月刊少女的一句台词就是:“出乎意料之后,是不是又惊到了,心想「这作者脑子进水了吧!?」”






江湖有一算命骗子,人称魔术师。至于为啥都是骗子了还叫魔术师,那是因为他的骗人手段多得像是变魔术。

请不要误会,我并没有针对谁,我的意思是说,这骗子着实是个聪明人。

魔术师先生出身可不太好,孤儿一个,从小混在各庙宇旁,靠着和尚们的“善斋”活了下来。他本来以为自己大概就是这么浑浑噩噩地过一辈子了,不想遇见了个神算。

这神算名唤林杰,是个江湖骗子。

——噢不,江湖骗子是魔术师,神算应该加个老,江湖老骗子,

按照各种心灵鸡汤的狗血套路,林杰总不是个坏人,而且他还是一个有苦衷的好人。好吧,老骗子也确实不是个坏人,他向来是骗了官家贪污的钱,拿去给了穷苦人家的。

老骗子林杰不负众望,向王杰希,也就是我们的魔术师先生,伸出了援助之手。

“小朋友,想要和我们一起去卖王不留行吗?”他微笑着。

王杰希想了想,严肃地点点头:“好。”

王不留行是他们这伙江湖骗子的独门秘籍,算命用的。因此王杰希就跟着林杰走上了一条仗义圈钱的不归路。

老骗子林杰有个故交,叫做叶秋。这人倒不是个骗子,甚至是半个官家出身的,家里做军火生意。结果这个叶秋胆子倒大,为了追求戏剧秘籍一叶之秋,偷偷从家里给溜了。传闻这秘籍记录着529种戏剧技巧,乃是世间之最。得到它的人才有机会修成江湖第一的搞笑戏子。

叶秋为此而来,结果还真给他修成了。现在这个叶秋被誉为戏子界的斗神,可谓是名利双收。

不过一个江湖戏子,跟个江湖老骗子怎么扯的关系攀的亲呢?哎,想想叶秋的出身,军火商跟官家打交道打得可多了,多少官家的情报都是他提供的呀!这么一来二去的也就混了个熟。

说来也巧,王杰希被林杰领回他们的骗子窝时,叶秋正好逃了家里追来的人,躲在了林杰这。于是王杰希投奔组织见到的第二个人,不是什么方士谦也不是什么邓复升,是蹲在角落里捏着烟斗烟雾缭绕的叶秋。

好吧,这真是个有点糟糕又有点缘分的初见。

王杰希至今记得,当时的叶秋是毫不掩饰的张扬,可说是典型的少年人。那时斗神把腿一盘,烟斗往嘴里一咬,空出右手拍拍身侧的草堆子,脸上露出了真诚友善的微笑:“来,坐。”

王杰希也就不客气地坐下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对此人丝毫没有防备的心思,或许是他的笑容太撩人了,一向以小心为上的王杰希竟然对他生出了亲近之意。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已成就斗神之名的戏子眯着眼笑得狡黠,而尚未成名的魔术师先生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叫王杰希,你呢?”

“我叫叶秋。”他补充道,“我猜我比你大个三岁。”

嗯,好吧。王杰希想。三岁而已,你再怎么叫我小朋友,咱们之间也不会差多少的。

后来王杰希花了一年的时间掌握了王不留行,林杰可高兴了,迅速地就把象征着微草骗子窝最高地位的高帽塞给了王杰希,语重心长地说完相信你能够带领微草走向更光辉的未来的话后,拎上行囊就跑路回老家娶媳妇了。王杰希从此接过了沉重的担子,一扛就是十年。

第一年,叶秋正辉煌。

第二年,叶秋仍然辉煌。

第三年,王杰希和他的骗子窝终于在江湖骗出了名,这等助人为乐的骗子可谓义士,大多江湖人都很欣赏他们的骗术——算命。

说实在话,王杰希那骗术也不全是瞎扯的。毕竟也是秘籍出品,没点讲究谁敢称秘籍啊?这算命是不走寻常路,比起算命,更像是种巫术。他预测的东西,总是会准确降临的。也就是如果你不找他算命,有些倒霉事就是可以避免的。

为了不伤及无辜,王杰希很需要一些情报来确定贪污过的官员,因此他和叶秋的来往也颇为频繁。就像微草的老骗子林杰一样,王杰希和叶秋愈加深厚的交情基本靠交换情报。没事干的时候,两个江湖人也去游游山玩玩水喝喝茶,日子十分逍遥。

王杰希接手林杰那烂摊子的第六年,叶秋一如既往地不小心路过微草,把王杰希给捎了出来,神秘兮兮地问他有没兴趣出去玩一玩。

王杰希想了想,最近也没什么大事,便在微草内布置了一番,就跟着叶秋逍遥去了。

两人在路上走了一半,叶秋突然开口问:“王杰希,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你想不想听?”

王杰希看着叶秋的眼睛,叶秋是挑着眉的,一脸无所谓似的戏谑。但偏偏眼睛出卖了他。叶秋的眼睛,严肃认真得紧。

“好啊。”

“其实我不叫叶秋。”叶秋停下来喝了口水,“我叫叶修。”

王杰希愣了愣,问道:“然后呢?”

“没了呀?都不表达一下惊讶吗?”叶修奇怪。

王杰希这才真被气笑了:“叶秋,我认识的是你的人,又不是你的名字,表不表达惊讶很重要吗?”

“好吧好吧,大眼小朋友说不重要那就不重要呗。对了,叫我叶修!叶秋是我弟的名字。”叶修心里舒了口气,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王杰希知道他的真名与不知道他的真名有什么关系吗?反正不止他一个人不知道,什么黄少天喻文州不是都不知道吗?

但就是有点在意,就像小朋友在意自己的点心进了陌生人的口一样,叶修听到王杰希带着笑意的温柔嗓音喊着“叶秋”这个名字,心里那一点点异样就如在花丛中看到杂草似的突兀。

那不是我的名字,叫我叶修。

这样的话数次卡在喉咙口,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而今次,放下担子的叶修终于可以毫不忌惮地说出来了。

叶修兀自笑了起来,走上前去搂住王杰希的肩膀:“诶,大眼,你这么会算,给我算一个呗。”

“不要。”王杰希没好气地瞥他一眼。

“为什么?魔术师同志你这工作态度很不对啊!”叶修挣扎。

“不想让你倒霉啊。”

“你是魔术师,又不是霉术师……”

……

王杰希收到嘉世新挖掘的戏子孙翔接管一叶之秋,而叶秋离开的消息时,心下也是苦笑。难怪叶修那天突然跑来找他去玩,还将这些年最大的秘密告诉了他,原来是卸下了本愿意承担的责任。

王杰希突然觉得这些年来,自己的骗局都弱爆了。叶修才是个天才骗子,他种下的骗局画下的圈,有多少人心甘情愿,捂着眼睛跳了进去?

不知道,但王杰希知道,他心甘情愿地跳进去了。

叶修离开嘉世一个月后,看着王杰希一身破布衣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是很惊讶的。尤其是对方还很狼狈地将头发上掉落的树叶给抚走。

“骗子先生,终于被追杀啦?”叶修惊诧。

“怎么会。”王杰希翻翻嘴角,露出一个笑容,“我来接微草的压寨夫人。”

叶修这下有点不懂了,他脑子里一团浆糊,一会又搞不清王杰希那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一会又纠结微草哪来的压寨夫人。可惜王杰希没打算给他继续想下去的机会了。

“你上次想让我给你算一卦?”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叶修沉思。

“好,我算完了,你要跟我在一起的。”王杰希有些得意的样子,“这是王不留行的旨意。”

叶修震惊地看着他,心里不停地想着王杰希是不是吃错什么药了,但一丝绯红还是诚实地爬上了他的耳朵。在自个儿的脸也叛主前,叶修无力地辩驳了一句:“你是骗子啊,我不信你。”

王杰希眯起眼睛:“你不信我?”

叶修点了点头,心下还觉着这画风越来越不对了,到处胡思乱想以逃避自己咚咚打鼓的心跳,仿佛这样就能无视要飞出胸腔般的开心。

王杰希突得一步向前,俯身揽过叶修。察觉到叶修轻微的抵抗后,他却拥得更紧了。

他贴着叶修耳边轻声笑道:“算命是假的,喜欢你是真的。”

“斗神大人。”



关于后来微草骗子窝队长王杰希任满十年后愉快跑路,回老家结婚,而把微草这担子扔给了泪流满面的高英杰这事吧,太煞风景我们就不提了,总之王杰希和叶修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啊,你说这故事有点眼熟?

哦,林杰跑路的理由好像也是这个版本,真不愧是对师徒呢。


-END-


冲着最后一句话,预见到了高英杰卸任的未来。

咳咳,这篇文呢,设定是很混乱的,剧情是很扯淡的。文力不足而厨力有余。本文贯彻三个宗旨,爱与魔性与意境。有个feel就好了,较真我就输了。

最后再次向轩轩和神经道歉,这篇生贺不仅迟还很莫名其妙……请原谅我!!!!!(360°大喊

评论(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