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子

【赤黑】角色定位

*必读预警:

养父子,赤子,黑父,年龄差12岁,黑子20岁领养8岁赤司。年下攻,小短篇,雷慎。


8岁的赤司第一次见到黑子,是在一个午后。他清楚地记得那是怎样温暖的一天,阳光又是怎样柔和地抚摸他,黑子的笑容又是如何柔软,那是他第一次见到那样柔软的神情。

他伸出一只手,白净修长的指头包裹了赤司肮脏的小手,他说:“要跟我走吗?”

赤司瞪大了那双罕见的异色瞳,警惕地抽回了手,瞪着眼前年轻的男子:“你是谁?”

黑子愣了一下,又耐心地告诉他,我希望和你一起生活,你叫什么名字?

赤司没有回答,他的目光依旧冷淡而疏远。

“可以跟我一起生活吗,这是我的请求。”

赤司依旧没说话,只是盯着黑子的眼睛,他的目光直率的毫不避讳,望向黑子瞳孔深处。

“你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我请求你。”

无动于衷。


在黑子问出这句话的第十五次,连孤儿院院长也看不下去了。

“黑子先生,为什么非要这个孩子不可呢,那边的孩子多有活力啊!”院长指了指嬉闹的孩子们。

黑子不过是望了一眼,又回过头来。

太远了,这孩子离热闹的世界太远了,那么近的操场却与这个孩子所在的角落仿若两个世界,就像水之与火,光明与黑暗。

他的孤独让自己有了共鸣。

从小不被注意,细微的存在感造就黑子的孤独与自卑,他曾经想向路过的同学打一个招呼而跑的很快,当他的手拍上对方的肩膀,嘴里喊出对方的名字,对方却似乎没听见的走了过去。

他呆愣在原地,全身被尴尬侵袭,动作僵硬。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可是为什么,还是会难受呢。

眼前的孩子,眼里有着同样的孤独。来自孤独者的共鸣,是连父母都无法做到的安抚。

“你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

黑子已经第五天来这里了,他问了第268遍。

就当他准备继续问第269遍时,垂着眼眸的孩子低声回答他。

“好。”

赤司征十郎的名字,不来自于亲生父母,而是他的养父,黑子哲也。

他没有让赤司跟着他姓,因为他根本不希望赤司把他当成父亲。

“为什么呢?为什么哲也不希望当我的爸爸?”赤司曾这样问他的养父。

彼时22岁的男人摘下了读书眼镜,笑着回答他。

“因为我没法当你的爸爸,我不是你的爸爸,我也没法做到你的爸爸能做到的事。”

毕竟领养你,本就是我自私的决定。

我这样自私的人,怎能做你的父亲。

黑子哲也永远记得他第一次带着赤司出现在父母面前,父母有多么讶异。他们根本不敢相信他们内敛乖巧的儿子竟会领养一个孩子。

而且这个孩子,还是个不易亲近的,天生瞳孔有病的怪物。

父母又急又气,他们说,你连自己的未来都无法保证,你如何养活这个孩子!

他们说,你领养了他,你就要负责挣钱养活他!你不知道这要牺牲多少。

黑子冷静地点头。

我知道,我不能很好地谈恋爱,要一边打工一边上学,要牺牲自己的时间去陪他。

黑子心中有很多个知道,但他说出口的只有一个。

“是,我知道,对不起。”

这天,黑子一家不欢而散,再次见面也是大几年后的事了。

这期间赤司也在不断成长,黑子看着赤司脸上第一次露出笑容,第一次放纵地奔跑,第一次带着朋友回家吃饭,第一次赢得荣誉,第一次考年段第一……

他领养的孩子愈加优秀,张扬自信却成熟内敛,身为男孩的魅力使他一天能收到来自不同女孩的礼物,但他一一拒收,至今他16岁了,依然未曾恋爱。

黑子曾好奇过为什么,在他看来十五六岁的孩子谈个恋爱似乎是这个年龄寻常孩子的做法,毕竟稚嫩美好的感情总在青春时期发芽。

他的养子却告诉他。

“我只想快点长大。”

长大到能为你遮风挡雨,解决不必要的麻烦,分担经济的负担,能把你拥入怀中再不让人抢走。

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哲也,我一个人的父亲。

赤司突然想起自己曾经问过眼前的男人一个问题。

“你不怕我吗?”

男人转过头来,一脸莫名其妙:“我为什么要怕你?”

赤司用他那双眼睛,紧紧盯着黑子。

“因为我的眼睛有两种颜色啊,医生说没救了,爸爸妈妈才不要我的。他们说,我是恶魔,这双眼睛会为人带来不详。”

“你不怕我吗?”

黑子什么也没说,他只是弯下腰来,两手抚着赤司的脸,大拇指的指腹轻轻擦过眼眶。

“不是很漂亮吗?”

诶?

赤司的瞳孔惊讶地张缩。

“阿征,你有别人没有的,最漂亮的眼睛啊。”

“金色和赤色,很漂亮不是吗?这样漂亮的眼睛,怎么会是恶魔呢?”

“是天使才对。”

说完黑子笑着揉了揉赤司的头。

啪嗒。

赤司哭了,他上一次哭已是不知道有多遥远的过去。

他安静地哭着,婴儿肥的脸颊被泪水沾湿,多年来积蓄的不被理解的孤独,被眼前温柔的男人一并引出。

我的眼睛,原来很漂亮。

它不是恶魔之眼。

自此,赤司开始被眼前的男子吸引。

他始终相信自己有一双漂亮的眼睛,但在这双漂亮的眼睛里所看到的,那双湛蓝如水的眼眸更为惊艳。

世界上最美的眼眸,是他的蓝色。

因为当他意识到自己的眼睛很漂亮之前,就已经被直视自己的那潭深水吸引住,淡淡的蓝色倒映天空,笑起来仿若被阳光反射的浅海。

赤司喜欢上了自己的养父。

在黑子30岁那天,18岁的赤司在窄小的公寓里为他庆生,少年正逐渐褪去青涩,青年笑着说道:“阿征都18岁了,我还真有点当父亲的感觉呢。”

赤司狠狠地愣住,又马上换回笑脸。

“是。”

黑子吃过蛋糕后就十分疲惫了,本想靠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再去帮赤司收拾,却不小心睡着了。

赤司低头看着沙发上睡着的人,手中的毛巾毯轻轻盖住了黑子,只露了脑袋和脚。

他轻叹口气,蹲在了沙发前,右手动作轻柔地拨开了黑子额前的碎发,嘴唇轻吻额角。

他低垂着眸,轻声呢喃。

“不要做我的父亲,做我的恋人吧,哲也。”

-END-

没错就是开放性结局不要打我请温柔的!(毛)

这也是,脑洞一时爽,500成2000的爆字数典范。

(卧槽一开始打成tbc了其实已经写完了啊!!已改!!)

评论(16)
热度(62)
©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