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子

【喻叶】革命友谊(叶神先天性转预警)1~2

突然兴起的喻叶性转,叶修性转预警!!

可以透露的是取材自生活再改编所以大概只有百分之一是真实的故事= =

有一点点黄叶,所以呃…避雷。但保证主喻叶,黄叶的话我连告白都不会让黄少天告的。(←。

黄叶是黄少单向暗恋,可能,我是说可能会助攻,但也有可能没卵用,只是作者的恶趣味。

改tag影响致歉。

想了想毕竟有一点黄叶(虽然是单箭头),还是直接打all叶吧。

打扰了,抱歉!

--------

喻文州与叶修的革命友谊建立在珍贵的小学时代。

那时,天还是蓝的,草还是绿的,人与人之间还是有基本的信任和纯洁的友谊的。

但是喻文州对叶修从来没有什么纯洁的友谊。

让我们从头开始,娓娓道来。

1

小学一年级,所有的孩子都还是会哇哇大哭的年纪,喻文州已经懵懵懂懂地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情绪。

父亲告诉他,男子汉大丈夫,有泪不轻弹,有情不轻露。能哭的地方可以是厕所,枕头,爸爸妈妈的身边,但绝不在外人面前。

小文州当时刚哭完一阵,含着泪点头点头,看着乖巧得很。

窗外大雨滂沱,教室里一年级的孩子却毫不在意,照样闹翻天。纸飞机飞得满教室都是,老师扯着嗓子喊着安静安静,却被折磨得差点要跪下来唱征服。

放学铃已经响过了,校门口挤满忧心忡忡的家长,保安打开了铁门,一把又一把伞在校园里绽开。

六七岁的孩子玩的再开心,爸爸妈妈一来也是兴高采烈地扑过去,十分钟的人来人往,教室里的喧闹声小了,散了,小人儿影疏了,空座位多了。

教室里的人几乎走光了。

有些孩子开始慌了,低低地啜泣,看见老师向自己走来,不安被无限放大至崩溃,哇的一声哭出来。年轻的女教师拭去孩子眼角的泪,轻声地安慰。

雨下得愈加大了,大到喻文州已听不见孩子的啜泣,也听不见前排一对姐弟的喃喃。

方才他看着这雨,只想着父亲怕是工作繁多,没法及时赶来接他。

他冷静地写着作业,笔杆颇有韵律地敲着课桌,“叩叩叩”的声音却很小,像是怕打扰到谁。他现在正在卡一道数学题:

13-8=

这个减法老师还没有教过,是布置给孩子们自主预习的。

喻文州发了一会呆,掏出数学书,就听到还未怎么接触的同桌坐在前排拍着她弟弟的肩,轻声安慰。

虽然那真的不像安慰,可她弟弟却似乎很受用。

“没事叶秋,要是爸没来接,我们就自己回家,就算遭遇了小怪兽咱们也是一起的!”

喻文州:……

这什么鬼逻辑?!

逻辑当然很鬼,因为这是叶修——喻文州的同桌——随口扯的。

小小的喻文州当时便是一阵忍俊不禁,只是前排的一对小人儿没有发觉。

他盯着女孩微微晃动的脑袋,小巧的双马尾一跳一跳,机灵得可爱。

这是喻文州对叶修开始关注的契机。

回到当下,雨渐渐小了,前排的姐弟也被接走了,临走时他还听到姐姐拍了拍弟弟的肩,颇有些得意地道:“跟你说吧?多大点事儿!”

姐弟二人回去没多久,喻文州的父亲也来了。他笔直地站在教室门口,严肃的脸在见到喻文州那一刻柔软下来。等喻文州走近,男人帮他提起书包,牵着他走了。

小雨沥沥,人间的温情与凄苦尽被雨幕模糊掩密,一颗不知名的种子在此日生根,掩藏在时光里,等待回应来助它发芽。

2

“砰——!”桌上的尺子随声震动,哗地往前移动了一段距离,碰击到了另一只尺子。被碰到的尺子一下被弹出,旋转着掉下了课桌。

梳着单马尾的女孩目光炯炯,盯着眼前沮丧的男孩,懒散地瘫坐下来:“你的尺子掉下去了,是我赢了。”

男孩不太服气的样子,鼓了鼓腮帮子:“才一次而已才一次而已不行不行叶修再来再来!!三局两胜!!!”

叶修瞥了他一眼。

没等叶修开口拒绝,喻文州却抢着开了口。

“黄少天,你今天作业交了吗。”

此言一出,无异于晴天霹雳,黄少天战战兢兢地看了一眼喻文州,立马坐回课桌,摆出作业。

“组长我已经在做了组长!!”

喻文州微笑着点点头,拿出了下节课的书本。他没有看瘫在桌上的叶修便开口道:“最近为什么不梳双马尾?”

然后喻文州看到前排的叶秋身形一抖,颤巍巍地转过来:“……我姐唔唔唔唔!!!”

叶修一掌挡住叶秋的嘴。

“你闭嘴。”

“因为双马尾太麻烦啦。”最后这句话,是她在笑着回答喻文州。女孩还未成型的脸型圆圆的,眼里闪着狡黠的光,表情却似乎很认真的样子。

年纪尚小的喻文州不知喜欢,只是欢喜得很,被回答了就好像被在意了一样,心里有一种从未体验的美妙情绪扩散开来。

是什么呢。

很久以后的喻文州想起这一幕依然会止不住地微笑。他无法抑制的喜欢,从很久之前,离情窦初开的年纪还很久之前,就已经开始喜欢了。

他只是很真诚地提议道:“我觉得你扎双马尾比较可爱啊。”

他的同桌不甚在意地摆摆手:“谢谢你啦,不过单马尾比较方便。”

说完女孩没有再看她一眼,就去捣鼓手中的手工了。他看到那人很认真的眼神,她的弟弟凑过去,结果她头也不抬,捏着卡纸一弹,叶秋就捂着额头退场了。

她是怎样的人呢……

“组长组长我写好了!!!快快快!!”黄少天的说话声打断了他的思路,喻文州索性不再去想。涉世未深的小孩子总是记得快忘得也快,身体做出的行动也总是很微妙的奇怪,莫名其妙到理所当然的境界。

喻文州抱着作业,以强硬的手段拖走了泪流满面的黄少天,两个矮蹲儿肩并肩去了办公室。

校园里气氛依然很好很热闹,就像未来一样。

——很好很热闹。

-TBC-

哇哦又挖了个坑let me die!!!!!

评论(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