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子

段子 10/100

旅人叶修在世界各地已经行走了很多年。他喜欢独自一人上路,结交一些朋友,再独自一人踏上归途。

可是最近,他开始收到一些奇怪的邮件。

他每经过一个地方,一个匿名者就会发来同样景色的照片,并附言“最美的风景”。譬如,叶修前天早上经过了美丽的郁金花田,中午就收到了郁金花田中站着背包的叶修的照片。而他昨天下午刚刚在街角的咖啡厅消磨了四个小时,晚上时就收到咖啡厅门口路灯下,他在等车的照片。

奇怪的是,叶修观察了很久,也不曾发现自己身后有什么尾随者,反倒是结识了一位相貌俊雅的男子,相谈之后两人相见恨晚,便开始结伴旅行。只是他的这位旅伴似乎对相机没什么兴趣,至少叶修是没见过他拍过一张照片。而叶修在摆弄自己的相机时,他也全然无视,从不出于好奇而向叶修请教。

匿名者的邮件并未因为叶修多了一个旅伴而开始减少。叶修每天依然会收到一份照片。照片拍的很好,绕是叶修也要赞叹一句技术高明。而匿名者似乎始终不曾跟丢,拍的照片就是叶修刚刚经过的地方,几个月以来竟一处也没有落下。

那天傍晚,英国的雾气并不重,彩云铺满了即将沉沦的黄昏。叶修在他租住的那户人家门口收到了邮件。他打开看了,照片里是他的背影。在苏格兰彩色的落日天里,他推开木制的栈栏。晚风吹起他的碎发,发梢便迅速地被渲染上一层奢侈的金黄。他的动作定格在这个黄昏与这张照片里,而摄像者正在他的身后,笑盈盈地将手机摄像头对准了自己。

叶修叹气似的笑了:“我以为你永远都不打算告诉我呢。”

“你指的是哪件事?”始作俑者开始装起了无辜,“是匿名者是我这件事,还是我喜欢你这件事?”

“Both。”叶修眨眨眼睛,打了一个响指,“不过,无论哪件,朕都给你准了!”

喻文州轻笑着凑上去吻了吻叶修的发旋后,将两人的额头抵在一起,盯着他的眼睛道:“不胜荣幸。”

“你这又是哪国的耍流氓姿势?”

“英国的吻发礼。”

“去,英国哪有这种礼。”叶修笑骂。

……

两人沿着夕阳走去。夕阳固然短暂,但是没关系啊。因为,如果走到另一个半球,就又能碰见朝阳了。

而最后一封信的照片也依然附上了“最美的风景”的情语。

——你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评论
热度(44)
©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