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子

【方叶/叶修先天性转】六月(下)

 @卡啦卡拉 【夸我,我分了三篇,夸我。

 


还债的又一篇。卡啦的点文:方叶,性转。方锐是个高一新生却爱上了高三的叶修学姐,在即将来临的高考表白了。

 

大前提:方叶only,其余全部友情向。

 

 

 上  

 

 

 

【下】Fall in love . 

 

又一个春天来了。

每一年的春天,都有一群人心怀梦想地去拼搏,尽管过程可能非常狼狈,痛苦的让人想扔书包。

很不幸的,叶修属于这群人。

方锐发现,如果说上学期的叶修还时时来调戏调戏后辈,那下学期的叶修连时时都没有了。若不是跟苏沐橙聊天时提到,他会以为叶修已经人间蒸发了。

方锐不是很高兴,不由自主地就跟苏沐橙吐了吐苦水:“高三真要这么拼啊。”

苏沐橙不知是看透了什么,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了方锐一眼:“嗯,毕竟对他们来说,这是高中的最后一个春天了。”

最后的日子里,当然要全力以赴。

 

方锐失落地撑着头,45°角抬头,忧郁地仰望窗外。如果忽略他课桌上的小黄漫,那就是一个完美的文艺男青年了。

上一次……上一次见叶修是什么时候来着?上一次她来班上找自己又是哪个世纪的事?

恍然间竟然忘记了,现在是五月,而往前推三个月来,居然都只是“一不小心遇见”,没有谁刻意去找过谁。

叶修是太忙了,方锐是怕打扰叶修所以忍住了那颗蠢蠢欲动的心。

方锐趴在桌子上,竟然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他梦里的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叶修。而方锐,正以一种上帝视角看着一切。

他看见一个看不清面容的男人,虔诚而小心地亲吻了叶修的手背。他是那么珍惜,那么小心翼翼,那种欣喜的心情像空气一样迅速膨胀,仿佛要让全世界知道他们的幸福。

然后,这种欣喜深深的刺中了方锐的心脏,正中红心,不带一点偏差。

方锐感觉好难受,他在梦中快被刺到窒息了,他几乎忘记了该如何呼吸。他就那样看着穿着婚纱的叶修笑着,踮脚吻了吻男人的额头。

方锐猛然惊醒,出了一头冷汗。

他突然想到,被他选择性忽略了很久的问题。

而这个问题,在叶修的日渐忙碌中,终于被健忘的他不情愿地揭开。

叶修终有一天,会成为某人的新娘,与那个人相依到老。

但那个人,又有多大的几率是他方锐。

方锐明白了自己为何在见不到叶修的日子里心慌不已,想见又不想见的心情。

原来不止是因为思念,原来不止啊。

他的眼前又浮现起苏沐秋轻扬手臂,为叶修披上外套的情景。

会是他吗,还是我呢,还是……自己还不知道的,甚至叶修还未遇到的谁呢?不知道不知道,方锐只知道,他很慌,就如同他的姓一样方。无论是谁,当叶修选择了那个人,别人就没有插足的余地了。

因为她是个固执的人,她会率性地选择她认为正确的人,然后爱下去。

方锐突然不知道如何是好了,他内心很冲动,他想现在就去告白。但他又想克制着。他陷入了泥沼般纠结。

他想,只要有谁怂恿他两句,他或许就去了,就不在这跟个娘们似的磨磨唧唧了。

上课铃应声响起,在方锐睡觉这段时间,午休已经过去了。

他连忙开始整理桌面,匆忙之中碰掉了一张纸。

诶?

哪来的纸?

不是我的啊?

方锐各种好奇地建起了掉落的纸张,娟秀的字体映入眼帘的那一刻,他的心湖就已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了。

 

学弟,你睡得口水都流下来啦!

 

没有署名,只有皱巴巴的一张纸上附着着字迹匆忙的几句调侃,方锐就已经心潮澎湃。

 

午休时叶修被苏沐秋拉去学生会强行帮忙,尽管她装作很勤奋有很多书要读的样子还是难逃一去。学生会换届选举,苏沐秋上届是年级主席,叶修是主席助理,于情于理都要出席。

两个高三的学生,来去匆匆。若说耽误了什么时间,那也只能是叶修在方锐这磨蹭了一会。

从学生会出来已经一点半了,两点上课。两人突然想起语文老师布置的一点四十五分的小测,赶紧快马加鞭地匆匆回班。路过方锐的班级,苏沐秋本是看也没看一眼的,奈何他注定要看上很多眼,因为叶修停下来了。

他看到叶修嘿嘿地笑了两声,从窗口戳了戳方锐的发旋,还顺手揉了两把。

为什么呢。苏沐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叶修这动作明明粗暴地很,怎么就偏偏有一股子温柔劲?

回过神来,叶修就向他扬了扬手中皱巴巴的草稿纸,向他要签字笔。笔一到手,靠在窗台上刷刷刷写上几笔,把草稿纸叠了两叠,扔在了方锐的书桌上。

“走了!”叶修一巴掌拍向苏沐秋的肩膀,引的对方一阵吃痛。

苏沐秋注意到的只是叶修陡然变小的声音,刻意压低到诡异的程度,本人却浑然不觉。

苏沐秋苦笑。

哎,总有种妹妹出嫁的感觉!长大的邻家妹妹要被猪拱了,怎么办,急在线等还来得及吗?!

 

这一整天,方锐走路的姿势都变得很奇怪。一会飘忽着,一会又变得很沉重。他已经像个傻逼一样把自己的情绪全写在脸上…额不,全写在脚上了。

世界就是那么小,时间就是那么凑巧,第一个吐槽方锐滑板鞋般脚步的人,就是今天被老师大发慈悲提早释放的叶修。

“学弟啊学弟,这么久不见,现实中走位也这么风骚了啊!”

方锐:“……”

方锐:“哈?”

说完这个“哈”,方锐就想抽自己两巴掌。只有方锐自己知道,此时他有多么想高歌国歌然后再唱一首歌颂老师的歌来表达他澎湃激昂的艺术心情。

“干什么,见到我太激动啦?年轻人,稳重点!”

方锐假装不屑地顶了顶嘴,心里却乐开了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地笑个不停。

一切都很和谐,两人谈话的熟稔就好像之间间隔的几个月都是被扔掉的垃圾,方锐的所有担忧都不需要存在。

但事实上并没有。两人的谈话并没有让方锐抛开他的心理包袱。他踌躇了一路,他的脑中在模拟着没有叶修的日子,如果叶修将来去了很远的地方,会不会连朋友这层关系也生疏了?

共同回家的路已经走到了尽头,叶修已经向方锐挥手道别,方锐扬起手,机械地挥了几下。

眼看着叶修就要转身,他突然又大喊一声:“叶修!”

叶修转身,很奇怪地看着他,不知道他抽的是亚热带季风还是温带季风。

“你…你要考哪所大学?”方锐踌躇了半天,终于把这包袱丢给了叶修。

叶修想了想:“F大?”她很轻松地就把包袱一句话拍回去了,两手空空根本没感受到什么包袱的压力。

F大…?

方锐短路了。F大离这里可不是一般的远,往返动车不成,要飞机。

叶修……要考那么远的大学?她还可能会出国深造,她可能一去不返就此定居,她可能会在那里找到另一半,过她自己的生活。

然后,忘记一个叫方锐的学弟。

多么轻而易举,又顺理成章的事,顺理成章得让方锐很慌张。

叶修还在看着他。

叶修在看着别人的时候喜欢看着别人的眼睛,她说眼睛是不会说谎的,是一个人身上最真诚的地方。

对此观点,方锐曾表示深刻赞同并且展示给叶修他那真诚的双眼。

而现在,叶修在盯着他的双眼。她仿佛是预见到了什么,一言不发。

方锐被盯得晕乎乎的,他心下还慌得很,等他再次直面叶修的眼睛,他竟然就呢喃而出。

“我喜欢你。”

或许是气氛太紧张,方锐脱口而出的那句话他竟是怎么也不记得自己怎么想的才会莽莽然地脱口而出。

说完这句话,方锐掉头就跑路去了,非常怂,非常从心。

他肠子都悔青了,之前下的决心在叶修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盯向他的那一刻就全数举手投降坦白从宽了。

方锐从未觉得回家的路如此漫长,他也从未这样尽力地奔跑过,也从未这样带着愧疚,懊悔尽力地奔跑过。

“啊——我个傻逼!!!!!!!!!!!”

他仰天长啸一声,悔不当初。

 

叶修呆呆地站在原地,等方锐都跑上了个八百一千了,她才反应过来。

在凉凉的春日,叶修脸的温度愣是升高得不尽人意,她怀疑打个鸡蛋都可以熟透了。

叶修,芳龄17,第一次做了手心捧脸这种少女的动作,目的是用手的温度让脸部降温,结果是手的温度也顺便升高了。

她突然懂得了,那天,在最寒冷的冬日里,被围了围巾的自己感受到的心脏温暖的悸动是什么。

是喜欢啊。

原来如此。

 

高考的日子迫在眉睫,学校挂起了“高三学子展翅必胜”之类的横幅,四处都是硝烟弥漫的根上战场似的紧张气氛。

方锐没再见过叶修。他已经后悔得想把自己塞到地下去了。那天自己抽的不是亚热带季风也不是温带季风,那分明就是热带季风。

他清楚的知道,这种时候自己还去叶修面前晃,只会让她更加分心而已。

这一个月,方锐过得比叶修还忐忑。

 

高考那两日,方锐整个人都是寝食不安的。人在家里放着温书假,心却惦记着高考考场。

他非常的纠结。

他既希望叶修成功,又不希望叶修成功。

叶修一旦成功,便要去F大了,一个那么那么远,远到足以忘记方锐以及他那句突兀的告白的距离。

但她一旦失败,她会不会消沉。总是飘扬着自信的微笑的脸上会不会毫无血色。她的努力会付之一炬,毕竟这是对谁而言都很重要的考试。

 

方锐的神经,紧绷到一周后高考成绩放榜。苏沐橙在QQ上告诉他,叶修正常发挥了,考的不错。

方锐一下放松了,同时又有点失落。自己的告白,到底是没能让人家多想什么。看看,人还正常发挥着呢。

 

这算是失恋了吗?

 

不知道。他执着的想着,只要叶修没回复他“no”,那就叫待回复,不叫失恋。

 

方锐再见叶修,是在燥热的初夏。比他们初遇的季节热一点,比他们上一次见面的季节暖一点。

高三的毕业式,高一高二受邀欢送。

他看到叶修稳步走上主席台,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看到她一扫颓散的气质,努力站直了身子认真的演讲。

“感谢母校,带给我最好的环境,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育。”

“感谢它,为我带来最好的同学和朋友,最优秀的学弟学妹。”

“每年都会有学子离去,今年我不过是浩浩荡荡的离校大队中渺小的一份子。但一份一份总会集成瀚海,瀚海中的每一滴水都感谢它。”

“我很荣幸,成为一滴作为代表发言的水。”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我要说。”

“谢谢。”

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方锐拍的尤其响,手拍得通红却也浑然不觉。

现在的他,满心的喜悦,如若不是身边的同学提醒他,恐怕他会一直拍下去。

 

集会之前,他已经见过叶修了。

 

那时她捧着捧花,向校长轻鞠躬,又继续交谈着什么。

方锐傻兮兮地看了好久,知道校长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扬长而去,叶修回身才发现他。

没有任何尴尬,叶修快步走来,单刀直入地说:“一个月前事没谈完你怎么就跑了!”

“……不知道,想跑就跑了。”方锐诚实地道,“还有你的答案呢,学姐?”

叶修弯了弯嘴角,神秘一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是问道:“你猜我最后考了哪所?”

“F大?”方锐不假思索道。

谁料叶修摇了摇头:“不,是D大。”

这回方锐瞪大了眼睛。

D大也是一所不错的院校,略逊于F大但专业性很强,考到好专业基本就是一只脚迈进了好工作的门槛。

而且这个大学,动车一趟3小时,就在同省根本不能更近。

叶修迈着小碎步,从方锐身边走过,还不忘丢下一句。

 

“我在D大等你啊,学弟。”

 

哦,这就是幸福。

此刻的方锐,幸福的要晕倒了。

 

-END-

 

你们猜方锐晕了没?

我写完了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现在还欠一篇韩叶…【吐血

哎呀算了算了,慢慢还。

顺便我快要半期考咯,下周大概就不更了,考完看心情,祝我考好八!!!

 【ps:各位千万别在高考前表白这不是可取的哈...真的会影响心情...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