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子

【赤黑】恋旧

好....狗血。大家就凑合着...?

 

Ps:除了赤黑,其余全部友情向!!

 

----------------------------

 

今天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黑子哲也却起得很早。

或许是窗外的阳光太烈了吧,竟把他惊醒了。

一早起来就听到隔壁的邻居家放着那首曲子,悠悠扬扬却别有韵味。

黑子猛然想起那也是赤司征十郎最爱的曲子,而他昨天连夜出了任务,都早上八点了还没有回来。

一定是任务太难搞定了,这点赤司已经以前给他打过预防针了,说是可能会到第二天才能回来。

赤司征十郎是黑子哲也的爱人,他是一名特警。

这让黑子哲也一直为他感到骄傲,同时也深深地担忧。

特警的身份是一种骄傲,一种出生入死的骄傲,每一次的任务都要赌上性命去完成。

黑子使劲晃晃脑袋,命令自己不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他还要浇花呢。

阳台上种的是一盆君子兰,黑子每天都给它浇花,但他实在不懂得施肥,所以施肥铲土一直是赤司在做,黑子碰都没碰过。

可今天不知是怎么的,这花萎得厉害,叶子都皱在了一起。

黑子只好试着拿起肥料,用铲子铲出一点,细心地洒在盆中,铺平。

进行完这一系列动作,黑子把东西收拾好,却发现手上灰扑扑的,沾染了许些灰尘。

他没多在意,去洗手间洗了洗手,猛然想起自己还没刷牙,便顺手拿起一旁的牙杯,倒了水,水却是浑浊的。

他急忙倒掉了,这才看清自己拿成了赤司的牙杯。

黑子神色平静地换成了自己的牙杯,完成了洗漱。

洗漱完毕,电子钟正式显示了八点,黑子开始准备自己的早饭。赤司此时还没有回来,怕是早上刚完成任务在开会。他细细一想,便不准备赤司的一份了。

煎得金黄的面包上铺了层奶油,再加上火腿片和煎鸡蛋,早餐完成,黑子一如往常地就着牛奶吃下,填饱了自己的肚子。

一个早上过得很快,不过是黑子加个班的时间。

中午很快到了,一想起又要准备午饭,黑子就头疼。

他撑着门想了半天,还是决定出门吃饭,便想问赤司要去哪里吃饭。信息发送,过了约莫有十来分钟,他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还在开会?

最近真的很忙啊,连自己都难得见他一面。

算了,还是自己在家煮吧,赤司君如果没回来吃,那晚饭也不用煮了,吃他没吃的那份就好了。

还是有点寂寞呢…...锅里的青椒兹兹地冒烟,黑子却开始神游,一直到油星溅到了手上才回过神来。

黑子慌忙关了火,跑进屋里拿了药酒摸了两下,又跑回厨房关心自己炒糊了的青椒了。

好不容易捣鼓出一桌子菜,黑子才想起桃井似乎说过中午要过来吃,于是又反身回到厨房给自己下了碗面,米饭留给桃井。

黑子刚坐下来吸溜了半碗面,门口就传来了敲门声:“哲君!我来了!”

黑子踢着拖鞋旋开了门把,顺手帮桃井拿了鞋:“恩,饭在锅里了。”

桃井已经有三个月没来黑子家做过客了,上一次还是她拉着青峰一起来的。

刚进门,她就感到鼻子一酸,三个月没来了,家具还是老样子。赤司走之前什么样,现在就是什么样。

赤司的拖鞋还整齐地摆放在门口,电饭锅里还炖着赤司的那份饭,阳台上赤司养的君子兰黑子不懂得养,已经快枯了,却一直摆在原来的位置,土有翻动过的痕迹,怕是黑子尝试着试过肥。

桃井走过书房,卫生间,卧室。赤司的工作笔记还好好地躺在书桌上,他家居戴的浅度数近视镜也放在床头。赤司的洗漱用品还放在卫生间的架子上,有水洗过的痕迹,却盖不去灰尘曾悄悄停留的事实。

桃井吸了吸鼻子,一年了,还是这样,劝过他多少次了还是这样。

“哲君…”桃井低低地发声,“他已经不在了。”

黑子回给她一个自然的微笑:“你说谁?”

“赤司君已经不在了!他已经在那个任务里死去了!!”桃井上前几步,狠狠攥住黑子的双肩,“他已经不在了!你怎么就是这么固执!”

黑子依然笑着,温和如水:“不,他还在。”

“……不要再欺骗自己了,哲君,你可以找个更好的人,和ta过一辈子平平静静的生活。”

黑子的表情有些僵化,桃井仍在说着,可黑子只看见她的嘴巴一张一合,却什么也听不到。仿佛沉入了静谧的深海。

他要逃走,他要逃走,逃到一个无人提醒他,那人已逝的地方。

他的微笑渐渐垮了,取而代之的是面无表情,眼瞳深处却藏着恐惧。

“不,我不想知道,桃井同学,我不想知道。”

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桃井见黑子这副样子,也只好住了嘴。却又不放心黑子一个人,放弃了本该是第一选项的立刻离开。

她安抚着黑子,顺着他的意思去,终于让黑子先缓缓睡去。

黑子在梦中终于挤出了眼泪,他骗着自己那人还在,可是有什么用呢。他自己都快要不相信了。

他留下那人的一切东西,甚至碰都不敢碰,模仿那人还在,只是工作太忙不着家的样子。

只是从一开始就是假的。

若那人真的还在,又怎么可能抛下他一个人,整日整日的不着家?

这是他自己的骗局,骗的人只有自己。

在梦中他是清醒的,他安抚自己只是恋旧。在现实中他是混混沌沌的,他催眠着自己在恋旧。

而他的旧。

已经刻在了英雄碑上。

 

 

——赤司征十郎特级警察,于xx年xx月xx日,在追铺某犯罪团伙中光荣牺牲,圆满完成了他作为特警的一生。

——可他不曾完成作为爱人的一生。

 

 

 -END-

大家好,我是一个渣渣的姑娘不小心被自己的脑洞强【奸了熬夜生出来的孩子,看官可还满意?

评论(7)
热度(18)
©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