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子

【all叶】只为相遇[下]

来自 @sHaDe 的点文:第十赛季的叶修穿越到十年后遇到大神们。

大神们职业设定不科学,请勿深究...QWQ

至于为什么有上下两篇,那是因为我废话太多了大神们出场太多了。

上篇就5000+了下篇简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7000+【。

上篇点我点我!!

正文↓

-----------

【四】朋友,你听说过闺蜜组叶吗。

坐在B市的家里,叶修打开了电脑,刷卡登陆荣耀,一进入界面就跳出了个提示框。

说是提示框,不如说是打广告的,是关于三天后的职业联赛。

叶修大致看了一遍,内容如下:

本周五就是大家所期待一周的职业联赛啦!本周是微草主场对蓝雨,老对手再次相见,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而本场解说依旧是黄少天,昔日作为蓝雨副队长的他,又会对本场比赛做出怎样的解说呢?本场特邀嘉宾张佳乐又会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让我们一起期待本周的赛事吧!

叶修:“……”

他默默地关掉了广告框,居然让黄少天去当解说,这个世界怎么了。

叶修在百度搜索栏输入“黄少天”,立刻跳出了“黄少天”的百科。

词条:退役选手黄少天,现比赛解说。

简介:于第四赛季正式注册为职业选手,曾隶属蓝雨,担任蓝雨副队长,与喻文州,苏沐橙等人并称为“黄金一代”,而后封神,被誉为“剑圣”……

叶修直接跳过了他所知道的部分,一直拉到了黄少天退役。

……于第十五赛季退役,第十六赛季成为联盟赛事专聘解说,搭档嘉宾是于第十一赛季退役的联盟大神张佳乐。解说时常常和张佳乐拌嘴,本该禁止这种情况,可由于观众们反应热烈,表示喜欢这种解说方式,而不了了之……

叶修面无表情地关掉了网页。

说真的,让黄少天当解说员,会不会太吵了一点?

叶修没再多想,他决定去这周的比赛看看。

周五在荣耀粉的期待中降临了,叶修吃过晚饭就早早到了赛场。他猜不会有人认出自己,于是没有把自己裹成个小偷。

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周围坐的都是微草粉,左边的两个女孩子正激动地讨论,期待着将微草能把蓝雨打个落花流水。至于还讨论些其他的什么……卢瀚文和黄少天的见面啦还有年下……打住,叶修不想听这些。

现在联盟把解说嘉宾也安排在了赛场里,观众们人手一部耳机。

科技比较发达嘛,带上耳机就可以听解说,不想听就别戴就好。如果有疑惑想要问两位解说,就编辑短信到135******06,有机会的话解说会将短信内容分享或是解答问题。

很快,单人赛的名单已经打上了,两队选手也已经走出比赛席。

叶修戴上耳机,耳机里很快传来了黄少天的声音。

“喂,喂喂,好的,现在比赛已经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蓝雨的卢瀚文以及微草的柳非。卢瀚文已经在赛场上拼杀了十一年了,而柳非似乎比卢瀚文还要久,她……”黄少天偏公式化的语言传出,但依旧是话很多。

“好了,黄少天老师快停下,他们已经载入角色了。”张佳乐适时地打断了黄少天。

黄少天那似乎传出一声不满的语气词,又开口道:“好吧,我们看比赛。卢瀚文选择了先迂回……嗯,很有蓝雨的机会主义风格!而柳非选择了直切中路……不过这可是微草前队长,王杰希教出来的队员,或许有什么计策也说不定,小卢要小心!”黄少天说话一快,昵称都蹦了出来。

“蓝雨的前副队长,你偏心不要太明显,微草粉要起义啦!”张佳乐半开玩笑道。

“哈哈,不好意思!!”

叶修一听这两人说话,就知道是在打官腔,不然这两人平时哪有这么客气。

果然百科不靠谱,什么观众喜欢不喜欢,这两人分明就是在演,这种程度的开玩笑根本没什么好警告的。

接下来他干脆脱下耳机,专心看起了后辈们的比赛。

一个半小时后,比赛结束了,蓝雨以一分之差惜败微草,选手们友好地握握手,便从选手通道撤了。

叶修起身,往演播室方向走去。

才走到门口,他就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

“哎张佳乐我跟你说B市有一家拉面店很好吃要一起去吗!”

“黄少天你来B市吃拉面?”

叶修推开了门:“吃什么拉面,少天你出息呢?”

黄少天一回头,映入眼帘的赫然是那个他已经决定放下的人。他想了很多,想到父母对孙子无比的渴望,想到已经联系不上的叶修,想到以前那些日子,想到未来。

很多人觉得黄少天可能是一个偏柔的男人,很多决定都狠不下心。

但身为机会主义者,从来不会是优柔寡断的。

黄少天以为,自己对叶修也是如此,放下了便是放下了,再见面也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揽住那人的肩,喊一句“老叶你玩失踪挺溜的嘛”。

结果真见面了,涌上心头的除了喜悦,还有被他抛弃的,压抑在心底的感情。那感情,日复一日日复一日,越来越满,终于在今天炸上黄少天的心头。

联盟最决断的机会主义者,又栽在了叶修这里。

他张张嘴,刚还解说得无比顺利,现在却苦得发涩。

“叶……”

“呵呵,少天,怎么了,见到哥激动得说不出话了吗?张佳乐我问你,你当嘉宾是不是为了让黄少天不要废话太多?”

张佳乐:“……叶修你滚。”

其实张佳乐心情也很复杂,他一直到现在还是单身,是因为他觉得没有找对人。可是叶修一出现,心底被一种奇异的感觉占满了。

开心,思念,占有,拥抱……

各种各样,让他迟钝地意识到,自己对叶修或许有什么特殊的感情。

那人的语言如一股暖流,那人的眼神是温暖的光。

张佳乐的心里响起了这样奇怪的声音。

张佳乐的春天迟了十几要二十年,但还是来了。

“……你们为什么都不说话?好反常啊……”叶修见这两人迟迟不吱声,也有些尴尬。

“卧槽叶修!你是真人吗!你是本人吗!你玩的一把好消失啊,找苏妹子也找不到!队长也不知道韩文清也不知道王杰希也不知道!”黄少天似乎才反应过来似的。他看了看眼前的人,也释然了。喜欢就喜欢呗,放不下就放不下呗。那就喜欢到不喜欢的那一天,就算可能不会有那一天。

张佳乐笑:“叶修哈,你要请我们吃什么?B市不是你的地盘吗。”

叶修惊讶:“我有说要请你们吃吗?”

张佳乐呵呵再笑:“我是这么理解的。”

黄少天配合地点了点头。

叶修头疼,道:“好吧好吧,北京烤鸭走起不?”

“走!”

不久,微草演播室的灯熄了,走廊上明明暗暗的灯光下只余久别重逢的三人,空气中匍匐着两人的思绪。

张佳乐,和黄少天。

各凭本事吧。

【五】强迫症的春天长得没有尽头

叶麦小朋友在家中一向霸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就连曾经的“失足网瘾少年”,叶修,也对她十分无奈。

小祖宗的牙虫被这么养大了,叶麦蛀牙了。

这周六是个晴朗的艳阳天,可叶麦却一点也不开心。因为今天阿修伯伯要带她去看牙医。

叶麦知道叶修说话从不撒谎,于是她开口道:“阿修伯伯,看牙疼吗?”

叶修:“……”完了,没蛀过牙,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于是叶修含含糊糊地道:“唔……我不知道,但你爸说不疼。”

叶麦欲哭无泪,爸爸是会骗我的呀!阿修伯伯这说了等于白说!

叶麦沮丧地坐在小轿车里,一路都在各种恐慌,终于颠簸到了诊所。

“你好,要看蛀牙,大概等多久?”叶修在咨询台问道。

护士回答:“如果没有预约的话,是十五分钟。请问病人的名字是?”

“叶麦,叶子的叶,麦穗的麦。”

“好的,请在沙发上稍等。”

叶修牵着叶麦的手,坐在外面的沙发椅上候诊。

没多久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师走了出来,用一本正经的腔调念着:“请问叶麦是哪位?”

叶麦怯生生地喊了一声。

医师转过头,看到是个小朋友,便要找家长了解病情。

结果一抬头看到叶修。

张新杰医师的心里……仿佛有一百只黄少天在群魔乱舞。

叶修一看是张新杰,也挺惊讶:“张新杰?”

“前辈。”张新杰向他点了点头。

叶麦无辜地左右看看,她不理解最近阿修伯伯为什么老是碰到熟人。

张新杰的目光很快又落回叶麦身上:“这是你女儿?”

“不是,这是我侄女。”

张新杰刚刚看到这个乖巧的小女孩第一反应便是眼熟,后来一看遇到了叶修,心中莫名腾生起紧张的情绪。

前辈结婚了吗?有孩子了吗?

张新杰是个很现实,很自制的人,用叶修开玩笑的说法是很禁欲。张新杰也是如此认为的,至少不会像韩文清那样表现得强势,或是像黄少天那样干着急。

他也很细心,对于谁是情敌谁不是情敌也都观察得出。

在叶修退役后便不怎么联系了,张新杰以为这场超出自己计划的初恋将就此终结。他并没有刻意控制自己的感情,但也不张扬。

他到现在仍没有遇上适合的人,所以没有结婚。

张新杰有的时候,会严肃到一种残酷的地步。就比如说,如果哪天遇到一个女人,十分合适,那么即便没有对她的感情,甚至心中仍是叶修,他也能接受亲友的祝福,走进婚姻殿堂。

这并不代表他放得下叶修。

所以,张新杰是个严谨到纠结的人,但有些事,他无法严谨。计划外的事,不是他所能控制的。

比如说,在这里遇到叶修。

“张新杰,我侄女蛀牙了,我带她来看看。”

“嗯,带她进来吧。”

说着,张新杰带着叶修和叶麦进了诊室,让叶麦躺到椅子上,张大嘴。张新杰则拿着器具在叶麦的口腔内敲敲打打,给她做检查。

叶麦很紧张,但是她很懂事,这从她紧闭的双眼和攥成拳头正微微发颤的双手可以看出。

“嗯……发现得早,问题不大,帮她把黑的牙块割掉,再填点药就好了。”张新杰做完了检查。

叶修松了口气:“那就快点吧。麦麦别怕,他不会动你牙龈,就动牙齿,牙齿是没感觉的。”

叶麦紧闭着眼点了点头。

张新杰:“……”他其实想说可能是有点痛的,可经验告诉他,这个时候最好不要告诉病人会痛,特别是这样年龄小的孩子。

治疗很快完成,据叶麦说,并不痛。不过小朋友的话,不能全信啊!

“前辈现在在做什么?”临行前,张新杰问叶修。

叶修沉默半晌,道:“做些和荣耀无关的事,算是继承家业一类的吧。”

张新杰表示理解,他不是喜欢打听别人隐私的人,即便他很想知道叶修到底结婚了没有,但实在是觉得不尊重隐私。

反倒是叶修比较洒脱,无所谓这些条条框框:“结婚了吗你?我最近遇到好多人,都没有结婚呢……也是奇怪。”

“没有,大概只是没有合适的人。”张新杰自然知道叶修所谓的好多人指谁。

叶修点点头:“那好,我先走了,有空联系。”说完牵起了小侄女的手。

张新杰点点头,回了一声“再见”。

张新杰不再多想,回了诊室,他后面还有病人呢。

他不知道自己与叶修有多少可能性,他讨厌这种计划外的感觉,却喜欢着叶修。

严谨到纠结的张新杰,仍是投入了工作。

【六】王杰希来当压轴吧

叶修最近几天感觉不太好,在腹部上面一点的位置一直隐隐作痛,导致他时刻都捂着个肚子艰难地移动,叶秋看他的眼神里都充满了误会。

哦,放心,在序章里我们不是就说了吗?不是怀孕。

就是胃痛。

某天一大早,叶秋实在看不下去自家哥哥每天一脸颓废的样子,感觉颇有些担忧,于是把哥哥踢出了家门,让他去看病。

本来叶秋是想陪他去的,奈何叶修不肯,拿出了哥哥的威严。

“叶总裁你工作还多着吧?还要加班吧?还不快完成!”

“……混账哥哥你倒是让人省省心!你以为我为什么要牺牲时间陪你去看病啊!?”叶秋怒。

“哎都多大个人了,哥自己去看病,保证是去看病,保证看中医!西医治标不治本是吧?我知道啦!我弟怎么这么啰嗦……”叶修嫌弃。

“……”

于是叶修登上了去中医院的公交车。

进了医院,叶修就往咨询台那走了。

“胃痛,挂号。”叶修说得言简意赅。

台后坐着的小护士一看有病人,也打起了精神,十分有职业道德地问道:“先生您要挂哪位医生?”

叶修问道:“你们这边有什么医生?”

小护士很快答道:“先生要看胃病的话,江佑医师是挺好的选择。还有就是王杰希医师,他……”

“等等。”叶修打断了小护士的话,“王杰希?”

“对啊,您看,他的简介在那里。”

叶修顺着小护士所指的方向望去,果然有张巨大的横版,写满了各种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的简介。很快,叶修找到了第二行,倒数第三个就是王杰希,旁边证件照上的大小眼分外明显。

再看简介,家中代代都是医生,也是出身中医世家……

……出身中医世家的王杰希跑来打了八九年游戏,他家人也是蛮不容易的。

叶修如此吐槽着,全然忘记了自己曾拐了国家的未来,罗·数学天才·辑,来打游戏的事实。

叶修回头对小护士道:“那就王杰希吧。”

小护士点点头,又帮叶修办理了手续。

诊室里的王杰希正在给面前皱着眉头的妇人看病,已经在开药方子了。很快,妇人就起身道谢,拿着单子离开了。

王杰希要叫下一位病人的号了。他往电脑上一眼扫去,31号病人是……

叶修!

是那个叶修吗!

一向比较淡定的王杰希此时也不淡定了,但他并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

“31号,叶……修,是哪位……”最后这个哪位,王杰希真没好意思叫太大声。

门外很快探了个头,有些懒散的虚胖脸,这分明就是传说中的斗神嘛!

“啊,大眼,好久不见。”

王杰希:“……”是啊,你消失得有点久。

久得就像是吃了炫迈。

王杰希也不知道脑内为什么会冒出这样奇怪的比喻,可能是因为意外的重逢让他有些激动。

这太惊喜了,惊喜得简直不像真的,王杰希以为自己还在梦里,就像过去十年,无数次的梦中重逢。

王杰希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叶修的感情,一方面是他无法放弃,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不是独子。

王杰希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姐姐,两人性取向正常,家里不大正常的只有王杰希。

每当家里有亲戚给他热情地介绍对象时,总被他礼貌地拒绝,次数一多,大家都以为这年轻人,赶潮流呢,想单身。

但王妈妈不这么想,自己的儿子从来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在某天,王杰希的母亲就问自己儿子:“杰希是不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一时间,王杰希不知道如何回答。

他沉默了半晌,还是说了:“对不起,妈妈,他是男的。”

王妈妈顿时沉默了,她不太理解自己从小就不让人操心的好儿子是怎么了。

但她还是决定问问。

“他是怎样的人?”

“一个很强大且坚强的人,虽然有的时候说话有点气人,但说的又都是实话。是一个……很温柔,却又不会照顾自己的人。”

王妈妈看到自己儿子的眼神变了。

王杰希从小就被人谈论眼睛的缺陷,说是好好一个帅哥,就坏在眼睛的比例上。但做妈妈的人当然知道,其实自己儿子的眼睛是长得罕见的漂亮,只是因为一大一小的缺点太过明显,优点反被忽略了。

王杰希的眼睛很黑,是很纯正的黑,黑得发亮。双眼皮嵌入眼眶的深度恰到好处,既不显得娘气,也不显得生硬。眼眶的线条柔和却也坚韧,描摹出好看的眼型。睫毛不密却长,整只眼睛是柔和的,却也有男子的刚正。

现在,王妈妈从王杰希眼里看见的,是深邃的黑色,眼眶的线条却是柔和的,眼里满满的带着宠溺的笑意,带着无奈。而眼里的光圈又使他看起来精神无比。

前一分钟还在纠结儿子并不正常的性取向的妈妈,已经接受了大半。

男孩子就男孩子吧,孩子幸福就好,少个孙儿也没什么。

只是……不知道那个他,对孩子如何呢。

这是王妈妈唯一的担忧了。

“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妈妈不会干涉。我知道你不爱听,但我得说。如果你们两个不合分开了,就不要恋旧,妈妈只是希望你幸福。”

王杰希的妈妈很认真,她不干涉儿子的决定,她只希望自己的儿子快乐。

只是她不知道,王杰希和叶修根本还没在一起。

但王杰希仍是点了点头,让母亲担心总是不好的。

王杰希不止一次想过,如果叶修真能接受自己的话,以后的生活会是如何?

不知道,没试过怎么知道。

所以你既然自己送上门来,我也会放手一搏。

想和你一起试试只有我想象过的未来。

“叶修……好久不见啊。”

“哈哈,是好久不见。大眼没想到啊,你这么有前途却跑来打游戏……”叶修笑。

“反正都是为国争光么……你不也是,彼此彼此。”

叶修当然知道王杰希说的是自己的家境也不算普通。

“反正都是为国争光。”叶修认真地重复了一遍王杰希说的话。

“好了,你什么情况?”王杰希打断他,现在他比较关心叶修的身体。

叶修回答:“就是胃痛。”

随后王杰希又听了叶修的症状,很快整出了原因。

王杰希皱了皱眉,问道:“你一日三餐还不规律?是不是经常熬夜?”

叶修一想,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于是点了点头。

王杰希叮嘱起叶修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多运动要睡觉之类之类,似乎要化身黄少天。

叶修看似认真地点头点头点头,至于听没听进去,王杰希也不知道。

“你现在有电话吗?我过几天会打电话给你。”

“有倒是有……不过你什么事啊,一定要过几天说?”

“看你恢复得怎么样了,要不要重新开药。”王杰希挑眉。

叶修笑:“王大医师这么闲啊?”

“是啊是啊。”王杰希无言。

互留了联系方式后,叶修也去抓药了。

王杰希叫了下一号病人。

反正是你,所以多忙都要抽身。

【尾】

叶修并非不懂这些老朋友的心思,他只是不知道如何回应。

他不厌恶这样的感情,却也没有表态。

于是日子也就这么过着。

但,很快就要到头了吧。

-END-

全文共11324...让我小小地自豪一下【。】写个点文也爆字数我容易吗我....

评论(7)
热度(69)
©飒子 | Powered by LOFTER